人氣 21147

而立之媽生5個 有愛不怕養不起

#地方 #母親節 #生五胎 #養不起 #孕媽咪走秀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靠著自己煮飯與帶小孩的省錢撇步,已經生育4個孩子的保險業務員楊淑鈴,昨天在丈夫、子女陪伴下,挺著7個月大肚子參加林新醫院「第3屆孕媽咪走秀」活動,特別受矚目;對於有勇氣生第5個孩子,她笑說「只要愛孩子,就不會怕養不起」。

母親節感恩母愛(示意圖)


國健署調查,近2年純母乳哺育率下降,推測因國內友善哺乳環境、家庭支持變少,使得媽媽哺乳意願降低。(陳瑄喻攝)

金猴弄璋 纖孕媽走秀雖然懷了第5胎,但楊淑鈴仍相當纖瘦。她說,懷孕前體重只有49公斤,孕後也才胖了10公斤。昨天她穿上粉色小禮服、大肚子上彩繪著今年生肖猴寶寶的圖案,開心與丈夫、子女合照,並和其他孕媽在音樂伴奏下走台步,大肚子彩繪上小寶貝的模樣,展現媽媽的自信與美麗,雖然沒有進入決賽,但全家都覺得很開心。她和老公一起從事保險業務工作,老公昨天帶著孩子們向她大聲說出「母親節快樂」。

楊淑鈴指著圍繞在身旁的孩子們說,19歲生下老大、今年已經讀小五,次子今年小四、老三是小一,因感覺2歲的小女兒獨自在家太孤單,決定在猴年生個弟弟陪她。自己帶 天天過母親節楊淑鈴強調,每次要生下1個孩子前,一定會詢問哥哥、姊姊的意見,「想不想有個弟弟或妹妹?」獲得子女同意後才會懷孕,目前肚子裡是個男寶寶,已經7個月大了,小女兒也很開心3個月後就可以當姊姊了。

楊淑鈴省錢撇步就是「孩子自己帶!」她笑說,5個孩子都自己帶,每月就省了10萬元保母費;自己煮也比外食便宜,每月菜錢花費約1萬元;假日選擇到免費的公園、綠地野餐;加上自己從事業務工作、時間較彈性,「養5個孩子一點也不吃力。」

她說,「我天天都在過母親節。」「每個孩子都會自己帶財來,生下來後就會有些莫名的財富進口袋」。五尺之童 個個小幫手楊淑鈴教導孩子也很有一套,她自嘲是「軍事化管理。」只要教導孩子分擔家事責任,會有很多小幫手。她安排老二洗衣服、整理家務,老大收摺衣物並分類整理,老三幫忙洗碗洗菜,老么負責娛樂大家,在全家人分工合作,做家事一點也不累人,反能促進家人間的情感。

至於肚子裡的小寶貝,她摸摸肚子笑說「他只要負責健康快樂長大就好。」林新醫院指出,今年是第3年舉辦孕媽咪走秀活動,每次都受到媽媽們好評,透過走秀讓她們展現身為母親的自信;昨天許多孕媽咪絞盡腦汁在肚皮上彩繪各種圖樣,將對孩子滿滿的愛透過肚皮呈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