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中廣遭收回律師提3疑點 批媒體自由開倒車

#中廣音樂網 #中廣 #寶島網 #NCC #停播 #媒體自由 #政策

記者梅衍儂╱即時報導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遭NCC勒令停播,中廣委任律師葉慶元提出此案三項不合理之處,認為解嚴之初,大法官釋字第364 號解釋即說明黨政軍退出媒體,政府現在卻反過來收回媒體,根本大開媒體自由倒車。

中廣音樂網14日晚間眾DJ齊聚道別(記者王騰毅/攝影)

NCC收回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稱空出頻道後,將開原住民台和客家台,葉慶元認為,目前有七個全國網,這麼多閒置頻道都可使用,有什麼理由針對音樂網和寶島網?「戒嚴時期所有媒體都是政府的,但是解嚴後,媒體反過來是監督政府的第四權,所以才修改廣電法,頻道是公共的,應以民營為優先。」

其次,葉慶元指NCC稱去年十二月已採購器材,原民台和客家台皆已準備完成,「但就我們所見,採購開標都不利,根本做不起來,後來NCC改口說他們要先測試,要中廣把頻道空出來。但中廣不必一定要關,如果只是測試,我們大可配合時段就好。」蔡慶元說,原民台和客家台要到今年六月和八月才開台,中間懸空期達四個月。

第三,對於NCC在周五(十四日)下班後突然送裁決書到中廣,葉慶元提出質疑:「中廣聲請暫停執行廢止使用權處分,高等行政法院開了兩次庭,認為執行廢止使用權會對中廣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判中廣勝訴,NCC提出抗告,最高行政法院廢棄高等行政法院的決定,他們的理由是『即使頻道終止也不會有難以回復的損害』,但依照常理判斷,中廣停播,聽眾和工作人員還能回得來嗎?這判決是否違反常理,大家都很清楚。」

葉慶元更懷疑,中廣和NCC是上億元的糾紛,竟沒有經過言詞辯論就決定,「NCC抗告是周二,結果周四就裁定,中廣申請到現場陳述意見,居然被行政院駁回。」他認為NCC是因為擔心接中廣接下來提行政訴訟,所以周五(十四日)趕在法院下班後送裁決書到中廣。

而不願具名的資深廣播人直言,NCC挾著公平正義之名做這件事,擺明是要弄死中廣,「中廣經營得那麼好,現在荒廢在那變蚊子電台,還要砸錢去做原民台和客語台,最後還不是花納稅人的錢。」也有電台工作人員私下討論:「他們收為己有要做什麼呢?有規劃好了嗎?原民台和客家台的主持人、經費、工作人員都有著落了嗎?這兩個平台何時可以正式上線呢?」 直言NCC要收回中廣卻沒有做好配套措施,根本浪費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