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7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 即起停播

#白色恐怖 #中廣音樂網 #寶島網 #NCC #政策

尤嬿妮、楊宗翰/台北報導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15日凌晨零時起全面停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4日專人親送裁決書至中廣要求「立即停播」音樂網與寶島網,「否則移送法辦。」中廣倉促停播,讓DJ「Rose」李雅欣氣憤在臉書留下,「這是新的白色恐怖,再怎麼想踐踏國民黨和中廣,你們只迫害了無辜的音樂DJ和工作人員!」

NCC收回中廣兩頻道,昨日公文送到中廣,下令立即停播寶島網和音樂網,否則將移送法辦

倉促停播 DJ感傷道別

中廣昨臨時被迫全面停播音樂網與寶島網,DJ聞訊紛棄私人行程奔回電台與聽眾做空中告別。仍播出的節目更出現「雙頭並行」狀況,原預錄節目繼續播出,但播放歌曲時間改為現場DJ說話,包括左光平、鄭開來、林威等DJ紛在空中與聽眾共度最後感傷時分。

至於中廣的臉書專頁也有所謂「簽到大樓」,寫道「揮別廣播版中廣音樂網I radio,怎麼能缺少長期支持的你」,更呼籲「繼續支持中廣、下載中廣線上聽APP」,鄭開來更說要參選台北市議員。

Rose怒控 新白色恐怖

有離別之情,亦有憤怒的情緒,DJ李雅欣(Rose)氣憤在臉書上怒指,「這是新的白色恐怖,再怎麼想踐踏國民黨和中廣,你們只迫害了無辜的音樂DJ和工作人員。我們猶如聯航上的David Tao,你們要我們住嘴,於是拖走我們,完全無法無天!

NCC要中廣414停播,你們才去死一死啦!」音樂網部分節目先前已搬到流行網,但很多節目被迫結束,不少DJ遭資遣。去年6月NCC准許中廣換發執照,為期9年,但去年12月5日發函中廣,要求中廣於今年3月1日起繳回寶島網、音樂網兩頻率使用權。

中廣認為遭政治迫害,提起行政訴訟,當時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定,中廣旗下流行網、音樂網、寶島網、新聞網、鄉親網中,被NCC要求收回的兩個頻道就占中廣營收超過三分之一,收回恐影響股東權益和員工生活,裁定於行政爭訟確定前停止執行。

毫無預警 突下停播

令然NCC不服抗告,認為中廣提出的「終止遏制匪波任務」已在民國93年結束,理當繳回頻道分發給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最高行政法院於3月16日撤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確定NCC可收回音樂網及寶島網。

NCC原訂5月1日起中止音樂網與寶島網頻道使用權,昨卻無預警要求停播,消息一出令許多忠實聽眾難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不接電話,並未回應此事,電台發表聲明表示雖不捨,仍感謝聽眾陪伴度過30多個寒暑:「現在驟然停播,同仁內心都充滿不捨,對於長期支持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的聽眾,表達最高的謝意及歉意。中廣將會秉持初衷,把節目做得更好來回報聽眾,期盼寶島網、音樂網的聽眾能繼續支持收聽中廣的頻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