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揭牌

#中興新村 #活化 #陳美伶 #台中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中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20)日赴昔日省府所在地,為「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揭牌,正式啟動活化工作,在地方民眾熱切期待下,她強調這次活化絕對不會「狼來了」。

台灣省政府全盛時期於中興新村辦公及當地居民合計2.3萬人,自87年凍省以來人口大減,正式人員僅剩1千多人,多數房舍閒置,期間雖曾提出「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等活化方案,但並未成功,昨日與會地方民代、鎮長皆表示對於本次中興新村的活化有很高的期待。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右三)為「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揭牌。圖/于國欽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右三)為「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揭牌。圖/于國欽

陳美伶表示,她知道當地居民對本次活化有很高的期待,也希望不要再「狼來了」,對此她強調:「這次,絕對不會狼來了」。她說,國發會將會把握這個歷史的契機,一步一步穩健的進行活化的相關工作,而活化能否成功的關鍵在於把人找回來。

她指出,由於中興新村得天獨厚,明年組改後包括農業部的「農村及農田水利署」、「農民服務及農業金融署」、環資部的「水土保持及地質礦產署」都表示願意移至中興新村。

陳美伶表示,活化不像仙女棒一點成金,這次中興新村的活化不會敲鑼打鼓,而是以鴨子划水的務實態度進行,不會畫大餅或進行重大開發,而是把人找回來,以讓中興新村風華再現。

台灣省自凍省以來仍持續任命了11位省主席,每年持續編列預算,為讓中興新村活化工作事權統一,行政院日前已決定讓省府去任務化、不再編列預算,台灣省政府已在今年7月1日正式走入歷史,省府40餘名人力及資產管理則全數由國發會接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