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好房網TV/房地合一稅率「移轉」並非簽約起算! 專家曝計算關鍵

#房地合一 #持有年限 #稅率 #轉手 #租售 #有事請找我 #好房網TV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關於房地合一的討論現今已有過許多,為了抑制投資客短時間買賣轉手炒房,對於持有年限跟稅率都有相對應的規則。因此好房網TV最新一集《有事請找我》「壓線達人!房地合一計算訣竅」將帶您來討論更實務的部分,對於有時間限制、迫切要轉手的人,到底該怎麼抓時間來辦手續跑行程呢?
 
舉例來說,陳先生在106年9月的時候取得房子,但因為要移民,賣掉目前居住的這個物件,所以他要等到111年9月,持有隔5年,才能適用20%的稅率嗎?
 
房地合一稅稅率級距。圖/翻攝自好房網TV
房地合一稅稅率級距。圖/翻攝自好房網TV
 
對此,稅務達人陳俊宏老師給出了解釋,確實以現在房地合一稅2.0的規定,如果您取得房屋到出售,在兩年內的話,稅率的話是45%,如果超過2年,但是在5年以內的話,稅率也是高達35%,唯有要超過5年以上,才能來到20%的稅率!
 
不過所謂的移轉,要看的是物件移轉當下,不是簽約就算,只要在所有權部的登記時間從他取得到移轉給對方在超過5年以上的時間就適用20%的稅率,也就是說,案例裡面的陳先生,在106年9月取得的時間到他賣掉給這個新的買主,新的買主登記到名下的時間,只要是在111年的9月,即可符合。
 
此外,俊宏老師還提出,其實財政部有7個符合非自願性項目,是可以在5年內移轉也符合20%稅率,想了解是哪幾種類型的民眾,請不忘鎖定好房網TV最新一集《有事請找我》「壓線達人!房地合一計算訣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