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2

換個角度看世大運!空拍5場館超吸睛 

#世大運 #台北田徑場 #和平籃球館 #小巨蛋 #地方

吳思萍、何祥裕、陳柏亨、林伯東、黃毓純/製作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19日舉行,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對運動賽事不熱中,也可以到特色競技場館看看,本報精選台北田徑場、網球中心、和平籃球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小巨蛋等5場館進行空拍,讓大家換個角度欣賞,在這些特色場館拍照打卡,也算另類參與世大運。

世大運競賽場館,台北田徑場(開閉幕場地)(記者陳柏亨/攝影)

●台北田徑場-飛翔的羽翼

台北田徑場是世大運的開閉幕場地,建築採「飛翔建築羽翼」的整體意象,與鄰近的小巨蛋相互呼應,也是標準綠建築,以「環保」為概念,整座場地可引進自然光並保持通風。

台北田徑場建於民國45年,民國98年改建完成後舉辦台北聽障奧運,場地設施包括4百公尺田徑兼足球主場地,含看台區座位數2萬1千人及3百公尺田徑暖身場。

●和平籃球館-眷村脫胎換骨

新建的和平籃球館建築基地原本是「下內埔眷村」,整體規畫也保存有價值的歷史建物,像是眷村原來入口的拱門,就裝置在籃球館東南側入口步道,型塑現代體育場館的歷史記憶空間。

和平籃球館總座位數為7000席,以圓型概念配置,採用「自然引排風」設計手法,將新鮮空氣經由屋外引入建築物各樓層,熱空氣與廢氣則由屋頂的排氣口向室外排出,並有完整的水循環系統,利用屋頂收集雨水,經由淨化處理後作為澆灌庭園用途。

●網球中心-可喝生水的綠建築

台北市網球中心是台灣首座正規網球場地,位於內湖區的國防醫學院對面的寶湖國中小預定地,共有16面球場,其中包含中央球場1面,第一球場1面,室內球場4面,戶外球場共10面。

台北市網球中心可容納9000席觀眾席,還可依需求擴增至1萬5000席,採綠建築規畫,全區使用自來水飲,選手打開水龍頭就可喝水。

●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排球決賽場地

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館內設有主球場、多功能球場、游泳池、健身房、舞蹈教室等設施,平時除了會舉辦各大演唱會、大型活動、國際賽事,也是2017年世大運排球項目的決賽場地。

台大校園內處處可見古蹟、西式建築、特色動植物,像是台大校門、醉月湖、椰林大道、法學院、舊總圖書館等,校園附近的巷弄也有主流書店與獨立小書店。

●小巨蛋-台灣唯一國際級滑冰場

台北小巨蛋建築體分為主場館及副館,主場館為一座地下2層、地上5層之鋼骨鋼筋混凝土建築物,場地中央亦可視需要全面結冰,成為標準的室內冰上競賽運動場館。場地使用可依需要彈性變化為中央舞台、遠端舞台、近端舞台、體育活動型式。

副館冰上樂園常年結冰,為台灣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的室內滑冰場,滑冰場看台可容納800席,配置冰上曲棍球、競速滑冰相關器材設施,可舉辦標準室內冰上競技運動,平日開放民眾滑冰運動,並開設各式教學訓練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