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王世堅批和平籃球館辦法會… 柯文哲:多功能使用

#王世堅 #和平籃球館 #法會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7世大運結束後,台北和平籃球館、北市網球中心開放外界使用。不過議員王世堅調閱資料發現,和平籃球館自前年10月1日啟用以來,近1千天卻只打11場籃球賽,其餘被當作是法會、布道大會、尾牙、春酒等場所,什麼活動都辦,就是不打籃球,痛批這叫什麼籃球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場館要做多功能使用,不然使用率太低;教育局長曾燦金說,籃球館還是以籃球為核心,場館設計本來就是多功能的。

 

議員王世堅總質詢時,在市長備詢台前放置稻草人,痛批柯文哲(右)過去的信仰、理念全都崩壞,成了無知覺的稻草人。 圖/記者杜建重攝影議員王世堅總質詢時,在市長備詢台前放置稻草人,痛批柯文哲(右)過去的信仰、理念全都崩壞,成了無知覺的稻草人。 圖/記者杜建重攝影

 

為舉辦世大運,北市府斥資21億打造和平籃球館,另外還花19.6億,興建台北市網球中心,強調世大運結束後,就可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王批兩個場館「外務」多 不務正業

 

不過王世堅發現,和平籃球館自世大運結束後,至今只打11場比賽、用了43天,其餘被當法會、新車發表會的場所。

 

網球中心世大運結束後,至今也只打33場正式比賽,使用150天,其餘就是被當作年終大掃除誓師大會、跆拳道比賽、里民大會、攝影展、中秋節晚會等活動場所。

 

王世堅痛批兩個場館的「外務」這麼多,根本就是不務正業,要求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教育局表示,和平籃球館自開幕以來,至上月22日,總計借用天數為328天,體育類活動,除籃球外,還有體操、羽球、瑜伽、電競活動、技擊格鬥競賽及運動會等,總計使用143天,約占44%、藝文類活動13%、其他活動43%。

 

辦五大案竟生「新五大案」柯嗆:亂打一通

 

此外,王世堅指柯文哲當初積極辦五大案,豈料自己任內竟有「新五大案」,分別是台塑敦化北路等五件都更案,痛批柯過去的信仰、理念全都崩壞,如今成了無知覺、無是非、無感、無價值的稻草人。

 

柯文哲在議場上忍不住數度回嗆,「你指控人家要有證據」,「這麼多案子,沒有其他人在講,只有你在講,很奇怪」,「你會不會亂打一通」;依王的標準,可能什麼事都不做,變成稻草人王才滿意。

 

王世堅隨後還爆料,指柯前晚再度和財團密會,席間有數十名企業大老,批柯文哲和這些財團老闆交心,把酒言歡,目的到底是什麼?如果這些財團利益和市民利益衝突時,柯要站在哪一邊?

 

柯文哲忍不住用台語回嗆「你頭殼是哪裡有問題」,「你要這樣子亂罵,大家就來啊」;「我覺得你的邏輯有問題」,「你頭殼在想的是有問題的」,「你想的是不正常的」。

 

王世堅痛罵柯文哲,有錢的朋友這麼多,每個月都在和財團聚會,根本就是一個「飯僮」;柯則氣到用台語回擊「你也卡差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