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毛小孩助三寶退散!研究指出:寵物可降低行車壓力 

#毛小孩 #三寶 #寵物 #壓力 #駕駛 #情緒 #交通 #新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忙亂混雜的交通往往會讓駕駛人心煩意亂,要是再碰上趕著打卡、接小孩的窘迫情況,恐怕更容易使駕駛人的情緒暴躁、壓力飆升。不過,近期歐洲車廠就有一項研究指出,若是載上毛小孩,不僅能使駕駛人更小心、專注地駕駛車輛,還能有效地降低駕駛人開車的壓力。
 
根據《Motor1》報導,「Seat UK」針對駕駛人進行的新研究指出,超過二分之一家中有養寵物的車主表示,他們會因為載著寵物更小心地開車。而時常被認為是高風險駕駛的年輕族群,特別是年齡介於18至24歲的年輕駕駛人,更表示自己會因為載著毛小孩,更注意交通號誌及路況。
 
歐洲車廠近期的一項研究指出,毛小孩能夠減輕駕駛人壓力及情緒起伏。圖/摘自Pixabay
歐洲車廠近期的一項研究指出,毛小孩能夠減輕駕駛人壓力及情緒起伏。圖/摘自Pixabay
 
但年紀越大的駕駛,卻越不會受到寵物的影響,僅有42%超過55歲的駕駛人,會在載著寵物時更小心地開車。研究也指出,倫敦、東北地區的駕駛人最可能因為毛小孩在車上,進而改變自己的駕駛行為。該地區分別有高達70%及66%的民眾表示,自己會因為寵物更謹慎地駕駛。
 
此外,毛小孩還能減輕駕駛人的壓力,舒緩駕駛時的情緒起伏。有35%的車主表示,毛小孩在車上時,他們會感到更加冷靜,不會有明顯的情緒波動。但大多數的車主,並不知道寵物上車要繫上安全帶,更有高達九成的駕駛人,不知道違反此規定最高可能會被開罰5,000英鎊(約新台幣1.9萬元)。
 
經由這項研究,能證實毛小孩可以有效地增進行車安全,也能減輕駕駛人的情緒壓力。但民眾需注意寵物在車上的安全配件是否充足,避免毛小孩在行車過程中發生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