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3

北宜高礁溪匝道 環差審查通過

#交通 #北宜高 #礁溪 #國道五號 #宜蘭 #頭城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通車以來,已成為台北人周末到宜蘭踏青的首選道路,也使得頭城交流道下礁溪各路口嚴重回堵現象,成為家常便飯。

北宜高頭城交流道下礁溪各路口常發生嚴重回堵。(截取自交通部高工局網頁

因此,交通部提出礁溪匝道興建計畫,全案昨天通過環保署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審查,預訂明年元月動工,後年民國105年底完工通車。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指出,北宜高速公路礁溪匝道包含南出北入共兩個匝道(出口2線道、入口3線道),通車後可望紓解假日大量車流自頭城交流湧入台2庚及台9線兩條省道,造成嚴重回堵的情況。

全案環差報告昨天經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審查修正通過,新工局承諾,為降低對鄰近居民的干擾,施工2年期間,將避開夜間及假日施工,並作好各項噪音與汙染防制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