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3

復康巴士走國道 遠通全額贊助

#地方 #計程收費 #ETC #身障 #伊甸基金會 #遠通電收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身心障礙者搭乘復康巴士就醫若行經國道,必須負擔通行費。為減輕身障者負擔,遠通電收提撥新台幣1000萬元成立「ETC送暖公益基金」,15日起為全台復康巴士支付國道通行費,遠通也承諾,會長期運作這項公益計畫。

衛福部社家署科長魏子容(左)、遠通電收副總經理周蓓雯(右),共同為復康巴士貼上愛心貼紙,本月起由遠通公益基金支付復康巴士的國道通行費。(記者黃芮琪/攝影)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科長魏子容表示,全台使用復康巴士的身心障礙者有112萬人,而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達264萬,復康巴士使用需求愈來愈大。她舉例,過去身障者若從南投到台中就醫,並不會經過收費站,但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就必須多負擔通行費。

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得知身障朋友因需要支付國道通行費增加負擔後,第一時間指示營運團隊成立基金,全額吸收通行費,如今全台1311台在衛福部登記的復康巴士都可受惠。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專案經理林錦川說:「復康巴士是我們的腳。」國道計程後的費用,對身障朋友造成很大壓力,遠通的協助可減低經濟負擔,以每天搭乘復康巴士就醫的身障朋友而言,一個月可省下幾千塊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