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2

以房養老首例 郭伯伯遺愛人間

#地方 #公益 #以房養老 #伊甸基金會 #安養中心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以房養老」政策,郭玉田是民間社福團體的首例成功案例,當年透過簽訂「捐贈契約」及「預立遺囑」方式,遺愛人間。
 
 
前年過世、享壽80歲的郭玉田是重度肢體障礙者,13歲罹患小兒關節炎,以輪椅代步,在母親留給他的南海路房舍獨居生活,隨著年歲增長,他早就開始思考晚年安養問題。
 
郭玉田終生未婚,也未有子女,民國93年在外甥女婿的安排下,他與伊甸討論信託安養相關方案,決定放棄信託,改採附負擔捐贈,將房舍捐贈給伊甸,交換伊甸負擔他日後進駐安養中心暨聘用看護的相關費用,並為他負擔海葬喪事費用。
 
身障加上高齡,但郭玉田沒有自怨自艾;他生前曾告訴伊甸工作人員說,母親生前就教導他施比受更為有福,「如果能幫助一些像我一樣需要幫忙的人,發揮更大效益,不是很好嗎? 」因此,他透過訂定捐贈契約及「預立遺囑」的方式,把將兩間房屋贈送給伊甸。
 
郭玉田還說,他長時間在輪椅上生活,很難有機會到海邊,所以希望死後海葬,伊甸基金會依約完成他最後的遺願,今天更在愛心小棧的啟用典禮上,告訴天上的郭伯伯「您幫助了更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