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6

全台首座民間自辦社會住宅 台南大林雙福園區正式啟用

#地方 #國宅 #社會住宅 #伊甸基金會 #賴清德

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由伊甸基金會辦理,全國首例由民間自辦的社會住宅「台南市大林雙福園區」,7日正式啟用,將提供36戶給肢體障礙者、失能長者、及經濟弱勢者3類居民承租。自5月17日起開放申請,落實社會住宅支持弱勢的基本精神。
 
 
看到台灣首座由民間興辦的社會住宅在台南誕生。市長賴清德感動地表示,過去當內政部推行社會住宅時,前副市長林欽榮就與都發局進行規劃,再加上伊甸基金會熱情參與和贊助單位的出資,耗資近億元,才能將大林新城國宅內的閒置空間,改造為扶助弱勢的社會住宅。也因為大林國宅管委會主委文麗雲敞開雙臂歡迎大家,讓伊甸基金會與大林國宅結緣,順利促成這樁美事。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表示,未來大林雙福園區是伊甸執行台南區社會福利服務的辦公室,提供失能者居家照顧、復康巴士服務、社區關懷據點等,為入住戶及整體社區需求做規畫服務。
 
大林雙福園區共11層樓,是獨棟44戶的建築,1、2樓為管理服務中心、辦公室及肢體障礙生活重建服務空間,3樓至11樓共36戶,則供3類弱勢族群─肢體障礙者、失能長者、及經濟弱勢者承租。
 
伊甸基金會表示,每戶房型皆為3房2廳2衛,老人住宅及身障住宅每月租金7560元,一般住宅每月租金8400元,開放申請日期自5月17日起至7月17日,申請資格須為台南市中低收入戶、家族成員領有身障手冊者,或家族成員有65歲以上失能長者。租期1年1期,資格符合可續約,最多共可承租4年。詳細辦法請參閱伊甸基金會官網及物業管理平台網站http://housing.eden.org.tw,洽詢專線為:06-2146821分機107。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