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北宜直達車 擬增圓山、南港站

#交通 #國道五號 #北宜 #雪隧 #礁溪 #南方澳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每逢假日湧入宜蘭的旅客讓國道五號出現長長的車龍,為解決雪山隧道壅塞情形,北市計畫利用周末閒置的客運空車,規畫為北市與宜蘭間的「多點對多點國道客運路線」,如從圓山、南港直達礁溪或南方澳,甚至規畫桃園機場到宜蘭的直達班車。

但計畫涉及國道路權,班次尚無法定案,後續會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申請。

台北、宜蘭因為雪隧開通拉近距離,目前行經國道5號的11條客運路線,有9條經過北市,每逢假日從北市發車超過1200班次,單向提供逾3萬6000個座位數,但尖峰時刻依然大排長龍。北市交通局表示,雪隧每逢假日車潮湧現,小客車太多,若能推出更完善的國道客運路線,可降低遊客自駕前往的比率。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目前每月約有73萬人次搭乘國道客運往返北宜,為2008年每月16萬人次的近5倍,且考量北市每到假日就有部分客運空車閒置,若能將空車轉為國道客運,可望緩解假日車潮。

未來將新增圓山轉運站、南港車站、南港展覽館至礁溪、南方澳;桃園機場至礁溪、宜蘭、羅東或是五股地區至礁溪、宜蘭、羅東等路線。

台北市、宜蘭縣昨天舉行「北宜論壇副首長會議」,並達成多點國道客運路線的共識,林欽榮指出,南港車站未來會成為東區的交通樞紐,除四鐵共構,還將作為前往宜蘭的客運的轉運點,未來北宜直鐵將以南港為始發站,因此北市府積極東區門戶計畫,配合直鐵與客運,優先推動南港都市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