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

桃園工業指標 全台三冠王

#台商 #桃園 #地方 #工廠 #就業

工商時報記者 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市近年來致力於將資源聚焦於完善產業環境,積極規畫產業園區、產學合作計畫和實驗場域,根據調查統計,桃園市在「工廠營業收入」、「研究發展經費投入」及「就業人數」三項指標,均居全國之冠,而桃園市近年吸引台商回流投資金額達170億元,也在全台名列前茅。

根據2018年工廠校正及營運調查統計顯示,桃園市工廠營收2.9兆元,占全國總營收17.4%,居全國首位,且較次高的高雄市多出1,300餘億元;廠商研究發展經費投入桃園1,000億元以上,也居全台之首;從業員工人數52.2萬人,領先居次的台中市,居全台第一。

桃園工業指標全台三冠王。(圖/桃園市政府)桃園工業指標全台三冠王。(圖/桃園市政府)

從各產業項目營業收入來看,屬高科技產業的電子零組件業,桃園市居六都之冠;電力設備製造業、汽車製造業、藥品及醫用化學製造業、產業用機械設備業,均位居全國之冠,其中電力設備、汽車製造業達全國總營收三分之一。

桃園市經發局表示,中美貿易戰台灣電子廠商紛紛展開分散生產據點,許多的台灣大型科技公司回台灣投資蔚為熱潮,桃園領先全台成立「台商回流小組」,桃園成為不少台商回流首選城市。

截至目前為止,台商回流投資桃園近170億元,預估未來可創造就業人數逾2,500人,再加上現在進行式的「亞洲‧矽谷計畫」、「航空城計畫」,加乘產業成長以及競爭力道,可持續帶動產業創新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