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

張雲鵬允留任至慶富案報告

#慶富案 #張雲鵬 #華南金控 #地方 #韓國瑜

中國時報記者 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將接掌華南金控,高雄市長韓國瑜堅持要張4月25日赴高市議會專案報告慶富案後才肯放人。韓9日派副市長洪東煒與張當面溝通,雙方達成共識,張願留任到議會報告結束,並表示相信財政部也會從善如流,將於4月26日到華南金報到。

張雲鵬回鍋華南金人事案一波三折,韓國瑜前天說了重話,「此時調動,不尊重市府,也不負責任」,原本傾向不放人,議會及外界也希望能了解慶富案來龍去脈。「站在市府的立場,必須要規勸他!」韓昨一改強硬態度說,派副市長洪東煒與張雲鵬親自會面協調,希望對方報告慶富案始末後再離職比較好,否則恐怕留給外界不好觀感。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圖/中國報資料照片)

洪東煒昨天下午2時許,單槍匹馬赴高銀總行與張雲鵬會面,在場還有高銀總經理、副總與主祕等人。洪訴諸以情說,市長不是故意刁難,而是希望張能待到慶富案專案報告後,把各界存疑的地方講清楚,再辭職畫下美麗的句點。

洪好言相勸,希望大家好聚好散,不要說公司法怎麼規定,先把它放在一邊,「最重要的是離開之後,讓人懷念」;不然選在此時突然離去,更讓各界懷疑是否有什麼問題,或是有什麼把柄,市長一切是為了他好。

洪東煒直說,張雲鵬從數鈔票的基層做起,表現相當優秀,在紐約、新加坡做了很多績效,市長希望他從專業及更廣、更深角度來看慶富案原由,好好解釋清楚,讓各界存疑清楚就好,張當場點頭允諾。張雲鵬與財政部溝通後,將在前往議會報告慶富案後正式請辭高銀董座,4月26日接掌華南金董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