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春節加班機 我方提100班

#交通 #兩岸 #華航 #長榮 #台商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為讓航空公司及早準備、民眾盡早規劃行程,我方啟動明年兩岸春節加班機作業,包括華航、長榮等五家業者共提出加開100班需求,加開班次以台商及其眷屬最多的上海航線最多。

2018年春節兩岸加班機規劃(經濟日報提供)2018年春節兩岸加班機規劃(經濟日報提供)

交通部民航局傳真給陸方,但尚未得到回應,預估12月底應會有回音,依往年經驗推估,陸方加開的班次應在300班左右。

民航局官員表示,近三年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班次,都是陸方多於我方,主因台商及其眷屬都在大陸(尤其大上海地區),及春節假期不少陸客會來台旅遊,推估明年加班機的數量應與今年差不多。

官員說,明年兩岸春節加班機應會比照往年,空域擁擠的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廣州等五大航點,設有加班機班次限制,其餘航點業者有需求都可提出申請。五大航點航班數須兩岸討論後敲定,因兩岸各項協商從去年520開始就關閉,今年春節加班機是首度以傳真方式完成「討論」,明年加班機也只能「循例辦理」。

官員說,距離明年春節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航空公司須調度飛機、安排機組員和開賣預售票,因此,我方希望可及早完成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