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種電缺地 政院本周三再喬

#政策 #太陽能 #種電 #土地 #環保

記者吳馥馨、邱金蘭/台北報導

擴大推動地面型太陽光電,政院本周三(13日)將由政委吳政忠召集會議聽取土地盤點相關報告。據了解,地面型太陽光電的設置,在土地取得出現不少阻力,包括環保、景觀、土地整合等,有待跨部會會議協調。

政府擴大推動地面型太陽光電(示意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政府擴大推動地面型太陽光電(示意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根據經濟部核定的太陽光電二年推動計畫,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的總裝置目標量應達20GW(十億瓦),其中地面型17GW、屋頂型3GW。結果屋頂型已經超額達標,但地面型推動卻阻力重重。

為擴大推動地面型太陽光電,行政院日前提出的解決五缺中缺電方案提到,地面型要達標,需土地面積2.55萬公頃,已盤點2萬5,124公頃,包括桃園埤塘、台西工業區、財政部國有地等,也持續盤點可設置的土地,鼓勵相關產業參與設置。

按經濟部盤點的四大類地面型可設置土地,包括鹽業用地、嚴重地層下陷區、水域空間、掩埋場及已受汙染土地。

結果除了嘉義兩處、台南一處鹽灘地已成功開始架設太陽能面板,以及停用或封閉垃圾掩埋場架設太陽能面板堪稱順利,其餘都遭遇不少困難。

已成功標出的鹽灘地中,嘉義鹽灘地成功標出兩案,由新加坡商速力(SOLEQ)以及天泰能源得標,二區塊共102公頃,總發電量70MW(百萬瓦)。

另外,台電也在台南設置200MW,其他卻面臨水鳥保育、環保抗議、以及饋線建置跟不上的問題。

農委會原本開放嚴重地層下陷不利耕作18區,可設置量達844MW,卻面臨一塊土地卻地主眾多,甚至還有土地公廟、無主墓等難以整合的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