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搭火車掉了行李別慌張 台鐵有免費協尋託運服務

#地方 #交通 #台鐵 #遺失 #寄回

聯合報記者蔣繼平/綜合報導

台鐵屏東站昨(27)日上午7點發生一件老婦跌落月台與列車縫隙喪命的不幸意外,為了避免憾事重演,台鐵今天再次呼籲民眾,列車開動後千萬不要強行下車以策安全,且有提供協尋遺失物並運送指定車站服務,而且還是免費的,請民眾可多利用。

台鐵昨天表示,旅客若不小心掉落物品或遺失物品要尋找,可透過台鐵局各車站及列車來協尋,以維護自身安全。目前也再次透過各站及車班組持續宣導,呼籲列車起動後,嚴禁上下車以策安全等相關規定。

屏東車站昨天上午7點發生老婦強行上車跌落縫隙喪命意外。(圖/記者蔣繼平攝)屏東車站今天上午7點發生老婦強行上車跌落縫隙喪命意外。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站站長董阿成表示,搭乘火車的旅客若是不小心遺落物品在列車上、月台上或者候車廳,千萬不要貿然下車,台鐵將依旅客需求,透過行包專車將遺失物運送回旅客指定車站,也不會收取費用。

昨天上午77歲黃姓婦人因為忘了拿在月台座椅上的便當盒,在列車啟動後自行開啟車門下車又上車,雖然當時列車緩緩移動,但強行上車時不甚跌落縫隙下半身卡住,緊急停車後30熱心民眾合力推車救人,但送醫後仍不治死亡。

台鐵昨天上午7點整從新左營站開往台東站的701次莒光號,因在屏東站受事故影響,該列車晚發車40分鐘,影響該列車班次約150位乘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