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境外移入登革熱 高市新增2個案

#地方 #登革熱 #疫情 #擴散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上周新增兩名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疫情恐一觸即發,衛生局說,一名台商從印尼返國後,23日發燒,至醫院急診就醫但未快篩,24日再度到診所,才通報疑似登革熱,25日確診;個案自發病至通報不到24小時,社區內擴散風險大為降低。

衛生局呼籲,醫療院所應對不明原因的發燒患者詢問其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除將調查患者最初就醫醫院為何未通報,也發放給通報的基層診所5500元獎勵金。

近日登革熱境外移入疫情升溫,防疫團隊加強稽查孳生源。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近日登革熱境外移入疫情升溫,防疫團隊加強稽查孳生源。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疾管處調查,個案50多歲,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病史,5月10日至22日在印尼雅加達,由於有傳染性的病毒血症期為5月22至28日,若不慎遭病媒蚊叮咬,恐造成社區內本土疫情傳播。個案一度因個人因素拒絕住院,返家後因身體不適,26日又主動到醫院住院治療。

疾管處表示,今年以來高雄市已有11名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最近一連新增2名確診個案,顯示病毒擴散風險大為提升。民眾應注意居家環境孳生源清除,避免遭病媒蚊叮咬;若經商或旅遊返國後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應立即就醫,不要到處趴趴走,避免傳播病毒給家人及社區。

衛生局說,105年推動「登革熱整合式醫療照護」,與539家基層診所設置登革熱快篩試劑,提升防疫效能,登革熱通報比率從105年38.32%增加至106年50.62%,從診所快篩通報確診的平均比率,已有10.2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