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影/殺妻分屍為房產?檢不排除預謀

#地方 #分屍 #命案 #殺妻 #房產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陳姓男子殺妻分屍,他供稱離婚財產分配未履行積怨許久,酒後持刀捅死妻子,因「怕被警察發現」才剁下老婆的頭並支解屍體,再撒石灰吸血水、掩臭想棄屍;不過檢方發現死者頭部另有重擊傷,案情不單純,不排除預謀,昨依殺人等罪嫌聲押陳獲准,今天拼湊屍體、解剖釐清。

警方調查,六十七歲陳嫌和六十八歲簡妻一九八七年結婚,二○一六年四月兩人離婚時協議登記在妻子名下的房子一人一半,但未履行;去年八月兩人再度結婚,財產分配協議失效,陳拿不到房產心生不滿,幾天前又吵著要離婚。

警方昨天將犯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記者曾健祐/攝影)警方昨天將犯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記者曾健祐/攝影

廿五日上午,陳酒後和妻子大吵,他在客廳拿刀朝老婆腹部猛刺,再拖到一樓浴室持菜刀、榔頭支解,分裝成兩箱三袋,藏匿家中;前天女兒驚覺母親遇害,提著一袋屍塊到派出所報案,打開才驚見是媽媽頭顱。

警詢時陳說自己沒錢,原以為可分得一半房產,沒想到復合後協議失效,內心早就充滿積怨;當天因妻子言語刺激,盛怒下才失控殺人,移送時低喃「我做錯了」。

他向供稱,「怕被警察發現才支解屍體」,因以前養過雞,知道石灰可掩蓋臭味、防蟲,行凶後曾出門買菸及石灰粉,灑在屍塊上隱人耳目,準備棄屍。

檢察官昨天下午押陳回現場模擬,陳供稱刺老婆一刀就拖進浴室分屍,但檢方發現簡雖面容完整,頭部卻有鈍器重擊傷,認為有疑點,一問到案發細節陳都不願回答,只推說「都忘記了」。

檢方訊後認定陳有滅證、逃亡之虞,依殺人、毀損屍體等罪嫌向法院聲押。另死者屍體被分割成好幾塊,今天會由法醫拼組,配合凶器比對,確認致命傷,同時解剖釐清死因。

兩人育有一子一女,報案的女兒對父親行為無法諒解,陳後來向女兒認錯,女兒不接受,轉身就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