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來電光賞梯田 放雷公火竹炮

#地方 #新奇 #台東 #關山鎮 #電光社區 #社區再造 #電光梯田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人口不到600人的關山鎮電光社區,近年不少青年返鄉積極參與社區再造,規畫了電光梯田、竹炮等一日遊程,希望將社區的特色發展起來,吸引遊客前來,讓更多青年返鄉打拚。
 
電光社區有名的雷公火竹炮,震撼力十足。 圖/電光社區提供

位在花東縱谷間的關山鎮電光社區,被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環繞,相傳曾在夜晚出現怪火,因此舊名為「雷公火」。到1937年時日本人改稱為「日出」,國民政府來台,再改名為現名「電光」。

當地居民以阿美族與客家族群為主,多數務農,青年多在外地打拚,近年漸漸有青年意識到保存故鄉之美的重要,返鄉參與社區改造工作。

電光社區發展協會表示,為讓遊客更瞭解電光社區,多位返鄉的社區青年,精心設計了一套豐富多元的遊程,除了有因地貌高低起伏而形成的梯田外,還可感受震撼力十足的電光雷公火竹炮,及水車碾米廠、客家土樓、電光斷層帶、三叉山紀念碑、電光天主堂、電光採樂梅微醺體驗等活動。

這項體驗遊程採取預約制,遊程從早上9點至下午1點半,洽詢電話:(089)95147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