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下公車忘了嗶 要扣12元手續費

#政策 #交通 #地方 #高雄 #公車 #收費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為改善公車分段收費緩衝區、尖峰時刻拿段號證等不便問題,高市搭公車今年元旦起有重大變革,改以乘客實際搭乘里程計費且上下車都要刷卡;交通局規畫的宣導期到2月底止,自3月起乘客下車忘記刷卡會鎖卡,提醒民眾養成搭公車上下車刷卡習慣,以免被鎖卡扣12元手續費。

高市搭公車改以乘客實際搭乘里程計費且上下車都要刷卡,自3月起乘客下車忘記刷卡會鎖卡。(公車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寒流來襲,民眾出門保暖不可少,人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交通局指出,以往計費常有民眾反映,起訖點位於分段點與分段緩衝區附近的乘客可能因多搭乘1站而超出分段緩衝區,即使僅多搭乘數百公尺距離,仍需多支付1段票,產生不必要的糾紛;另2段式收費民眾需向駕駛長索取段號證,必須從前門上、下車,遇尖峰時段,車廂更是擠滿乘客,造成駕駛長及乘客不便。

交通局表示,基於付費公平性,今年起收費制度改成里程段次收費,每輛公車前後車門都有裝刷卡機,上下車皆需刷卡,刷卡搭公車里程8公里以內算1段票(全票12元,學生票10元,半票6元),超過8公里以上收2段票;上下公車都要刷卡,也可減少投銅板行為。

民眾陳先生說,搭乘205公車由左營店仔頂路口到中央公園站,原刷卡需付2段票,但自今年起實施里程段次計費,上下車刷卡,因未超過8公里只扣1段,節省交通費外也免除拿段號證的麻煩。

交通局估計公車搭乘平均日運量約15萬人次,統計有1成5的乘客仍習慣投現,籲請他們轉換使用一卡通,倘若仍是投現,收費標準是維持過去分段點舊制;以及提醒乘客如下車時忘記刷卡會鎖卡,下次搭公車時會自動解卡並扣手續費12元再加上當次車資12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