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3

南鐵地下化恐淹水 台南環盟告交通部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南鐵路 #地下化 #環盟 #地下水 #施工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疑交通部辦理南鐵地下化,地下水位數據不實,擔心未來施工後會造成淹水及地層下陷,昨控告交通部涉嫌偽造文書。環盟要求對地下水文報告應釐清並重新評估,也應對可能淹水提出因應對策。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2017年完工,環盟擔心未來施工後會造成淹水及地層下陷。(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2017年完工,但外界質疑從未間斷。(截取自維基百科)

市府都發局指出,鐵路地下化工程對都會區發展有重大助益,環盟所擔心的淹水疑義之前已說明,並不會有淹水的問題。

台南環盟前理事長陳椒華表示,交通部在101年提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計畫的明挖覆蓋工程對地下水文及鄰近建物的影響研究」報告,地下水評估內容明顯有錯,報告中低故水位,累積最大上升水位0.636公尺,最大降水位0.687公尺。但成大地科系論文的模擬水位都超過1公尺。

陳椒華說,南鐵東移地下化若未對地下水位做更審慎評估及因應,可能導致地層下陷、淹水。曾向交通部、市府陳情,但交通部回覆,指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所做的該報告,不知是否有經專業審查?他們認為交通部地下水報告不足採信,才按鈴控告。

環盟理事邱春華表示,內政部都委會可能在下周通過南鐵東移的都更計畫,希望促請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