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

蘋概股反攻 萬點更穩了

#理財 #台股 #萬點 #台積電 #鴻海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灣集中市場昨(20)日持續由台積電、鴻海等電子權值股帶頭衝,收盤10,324點,再創17年新高,是台股連續20天站上萬點的史上第三長新紀錄。法人認為,在今日台指期結算後,指數持續高檔震盪機率高,衝破2000年10,393點指日可待。

台股連續20天站上萬點。(圖/聯合新聞網)

由於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強漲,蘋果、Nvidia(輝達)、美光等重量級指標股強勢反彈,激勵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蘋概股全面反攻,是昨天台股得以開高走高的最大功臣。加權指數上漲73點,漲幅0.7%,成交量949億元。外資現貨市場已是連五買,昨天買超14.03億元,期貨多單加碼731口,淨多單來到55,848口,期現貨均小幅做多。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指出,接下來維持高檔震盪在10,300點以上機率高,國際股市美股、德國股市都創新高,加上外資仍是台股主力,除非有重大變數,大盤仍會在高檔逐步往上推升。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10,393點不是很大的壓力,也不是最後的終點站,通常頭部會有大量,但台股並未爆量,可見整體仍由法人控盤,不須擔心出現一哄而散的狀況,接下來大盤仍會盤堅向上。

外資近期出現賣超台積電、轉進鴻海的跡象,但兩大權值股仍氣勢高漲,光是這兩檔個股占台股比重高達25%,台積電盤中創新高價218元,市值達5.6兆元,鴻海則近2兆元,市值合計近7.6兆元。

蕭乾祥分析,資金著墨比較重的在蘋果供應鏈及半導體兩大族群,又以鴻海與台積電為主要加碼對象,鴻海22日將召開股東會,台積電26日將除,在除權息行情帶動下,已先行墊高指數。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指出,目前選擇權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0,400點,為短期的反壓,20日台指期預計會在中間位置10,350點附近結算。

至於資金集中在台積電、鴻海、和碩等個股上,也顯示出台股的M型化,科技股當道,加上外資報告看多,市場接受程度高,也因此會集中火力去力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