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

10,001點台股史上第7次上萬點!

#台股 #萬點 #蘋果 #台積電 #鴻海 #理財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睽違25個月,台股昨(9)日再嚐萬點滋味!受惠於8日蘋果與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股價分別大漲2.72%與1.63%、續創歷史新高效應,國際資金鎖定台積電與鴻海大舉加碼,10點整直接將指數推上10,001點,這也是台股史上第七次上萬點。

睽違25個月,台股9號再嚐萬點滋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睽違25個月,台股9號再嚐萬點滋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台股萬點並沒有坐穩,隨即而來的獲利了結賣壓,不但將指數打落萬點之下,不久後更是由紅翻黑,終場下跌0.22%、收在9,915點,惟51億元國際資金買超與1,084億元成交量仍算健康。

面對台股盤中上萬點後的獲利了結賣壓,外界擔心今年以來買超逾2,200億元的國際資金會腳底抹油落跑,對此,美系外資券商主管認為發生機率不高,「台股上不上萬點,從來不是外資圈關切的議題,自然不會有上萬點後是否就此反轉向下的問題。」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是去年底唯一看好今年台股可上萬點,他日前曾表示,台股上萬點後接下來要觀察本土資金動向,若接棒國際資金揮軍台股,甫以市場過度悲觀氛圍轉為樂觀,就有機會將指數進一步推升至11,500點。

台股自3月21日盤中指數觸及9,976點波段高點後,一直尋求攀上萬點機會,期間雖然在5月3日盤中高點來到9,979點,但終究還是盤整了1個多月,8日蘋果與台積電ADR股價不但再創歷史新高,漲幅更拉大與台股相關供應鏈之間的溢價差,對沖基金早已蠢蠢欲動瞄準萬點大關。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台股昨天開盤後仍在萬點前來回拉扯,最後靠著買超台積電與鴻海的11.6億元國際資金,終於在10點整將指數推上10,001點,終於完成「史上第七次上萬點」的階段性任務,讓市場鬆了一口氣。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從台股量價結構角度評析,昨天盤中指數雖然創下10,001點波段新高,惟前波超級大量1,278億元套牢區能否有效站穩相當重要,也就是說,指數若想要有效站穩萬點,成交值就不宜萎縮,短線多空可以仔細觀察5日均線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