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一例一休勞檢何時出手 各縣市不同調

#政策 #一例一休 #勞檢 #台北市 #勞動部

經濟日報記者/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宣導期與輔導期將屆滿,7月將開始進行勞動檢查。中央呼籲地方統一執行,但各縣市反應不一,北高兩市呼應中央規定勞檢;新北市、桃園市、竹苗等縣市自行延長輔導期;台中市採折衷方式,再給業者三個月準備期。

一例一休宣導期與輔導期將屆滿,7月將開始進行勞動檢查。(圖/聯合新聞網)

7月到底要不要針對一例一休勞檢,各縣市熱議。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昨(20)日則發起修法連署,要求中央延長輔導期,暫緩勞檢。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政府機關不能不守法,國家修訂的法案,大家應該遵守,高雄市一切依法執行。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未接到勞動部指示拉長輔導期,北市府將依法令期程執法。

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也表示,會配合中央政策,下月展開勞檢;至於要不要開罰,會等中央給準則後配合辦理。

台中市勞工局昨宣布,將再給企業三個月準備期,業者若因來不及修正而違規,市府僅督導限期改善,另向勞動部爭取延長輔導期。勞工局長黃荷婷說,不是跟中央不同調,而是施行細則上周五才公布,應給企業充分時間因應。

至於其他縣市多表示7月以後會繼續輔導、或以輔導取代處罰,除非業者嚴重違規,影響勞工權益,且不改善的,才會開罰。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中央應正視地方產業心聲,盡速研擬修法,呼籲中央無限延伸輔導期。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勞資雙方對一例一休反彈嚴重,連綠營立委都連署修法,行政院應正視問題,在6月底前宣布修法或繼續輔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