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勞團:不落實勞檢 無法縮工時

#政策 #一例一休 #勞動部 #勞檢 #勞基法

記者呂思逸、董俞佳/台北報導

再過九天,「一例一休」政策就將進入七月檢查期,但勞動部不僅遲未公布具體方針,地方無所適從,對於是否七月啟動勞檢,說法也一日數變。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說,政府若不打算重修法令,就不該拖延勞檢,否則企業只會以拖代變。

再過九天,「一例一休」政策就將進入七月檢查期。(圖/聯合新聞網)

辛炳隆說,下月若不啟動勞檢,前半年宣導、輔導期就變得沒意義,還說勞檢目的在於落實法令,改善違法事業單位的勞動條件,過去勞檢流於形式、甚至擾民,「一例一休」勞檢應務實實施,不建議勞檢後就立即開罰。

二○一六工鬥代表毛振飛說,勞動部上半年已陸續指定不少行業適用責任制或變形工時,若又不落實勞檢,「一例一休」根本無法達到真正縮減工時目的,「真的可惡」。

高教工會成員陳柏謙說,「一例一休」上路後又給半年宣導、輔導期,「就很奇怪」,過去勞基法重大修正都未見上路又有緩衝期。

陳柏謙說,若不落實勞檢,還會有失公平性,因不少企業上半年都在因應新制,甚至因此增加成本,如今「守法」卻可能面臨不公平競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