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民宿人氣旺 Airbnb發財

#寰宇 #新奇 #里約 #奧運 #飯店 #旅遊 #住宿 #Airbnb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前往巴西里約奧運觀賽的成千上萬民眾,有許多人沒有入住當地飯店,反而利用旅遊住宿網Airbnb訂房,以降低預算,這也代表Airbnb利用奧運的機會大發利市。

巴西里約房價因「奧運效應」而飆漲。(圖/擷取自中國經濟網)

巴西里約房價因「奧運效應」而飆漲。(圖/擷取自中國經濟網)

旅遊住宿網Airbnb是歷來首次成為提供「另類住宿」的奧運官方合作夥伴。想尋找旅館以外住宿選項的旅客,能透過Airbnb向當地居民租沙發、房間、或是整棟房屋,這也連帶為始終沒辦法從里約奧運受惠的民眾,賺進觀收入。

目前里約已有近4萬間空房登記於Airbnb的網站,比兩年前多一倍。Airbnb預測,在8月5日至21日的奧運期間, 該網站屋主的總收入將達2,500萬美元。

由於熱門地點的旅館套房價格飛漲,甚至上看一晚600美元,相較下,Airbnb提供了更廣泛的選擇。想節省花費的旅客,能在Airbnb上向住在向藍領街區的屋主租屋,團體房間內的床位一晚約收費30美元,陽台上還有新鮮水果和蛋糕的豐盛早餐。Airbnb也提供許多奢華選擇,位於波西米亞社區的全新翻修六房獨棟房屋,在整個奧運期間要價1.5萬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