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

平鎮新地標!新富市場綜合大樓竣工 不只採買還能托育

#地方 #平鎮 #新富市場 #竣工 #視察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平鎮新富市場綜合大樓於2018年6月動工,時隔2年即將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前去視察,表示完工後有效解決當地居民採買、停車和鄰里集會所等問題,充實平鎮地區建設、提升市民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鄭文燦表示,為加速平鎮地區發展及因應地方需求,選於新富五街面積約1,224坪之閒置市場用地興建「平鎮新富市場綜合大樓」,地下2層、地上5層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6,994平方公尺,將提供里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客家青年文創平台、社企育成中心、超級市場。
 
新富巿場綜合大樓竣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新富巿場綜合大樓竣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4、5樓至屋頂層規劃為汽車停車場,地下1、2樓則為汽機車停車位,總計提供215個汽車停車位、173個機車停車位,除滿足當地居民停車需求外,同時也是民眾採買、托育、里民聚會中心場所,屬於多樣化功能綜合大樓。
 
鄭文燦也提醒各局處把握期程,3樓活動中心可以在下半年順利交由區公所進場裝修,3樓的公托中心由社會局負責,也能夠在下半年順利委外,明年提供50個公托名額;前兩次流標的超市及停車場,亦請經發局檢討標規,盡快讓停車場跟超市早日定案營業,而社企育成中心也會在下半年進駐。此外,客家文創平台將保留客家文創商品及小農產品發展空間,希望未來可以配合超市開幕可望吸引人潮、帶來商機。
 
另外,新富市場綜合大樓導入綠建築設計概念,整體設計運用自然通風及自然光照,以降低建築物耗能,融合周邊既有地景建築物,形塑建築景觀風格,停車場及車道動線採人車分道方式設計,考量行動不便者需求,設立無障礙設施環境,友善地呼應建築物與環境關係,塑造出真正屬於民眾的公共空間,藉由建築物的設計賦予公共空間品質,成為桃園市市集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