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平鎮新富市場大樓損鄰 民眾憂

#中古 #居家 #地方 #桃園 #平鎮 #新富市場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平鎮新富市場綜合大樓目前正在施工階段,鄰近社區居民反映施工噪音太大,且基地邊界與鄰房連續壁毗鄰造成龜裂。市議員黃敬平邀集相關單位開協調會,要求廠商假日不得施工外,也與相關單位研議是否有不拔樁的工法,或更好替代方案,避免造成鄰房損壞的安全危機。

 

家裡明顯感到震動

 

黃敬平指出,新富市場綜合大樓工程預計2020年6月完工,居民不滿施工的噪音太大,連在家裡都能明顯感覺到震動,屋內牆壁甚至出現龜裂,現階段的工程進度正在拔除臨時鋼軌樁,產生的噪音在大樓林立的社區,藉由音量回聲式的傳遞,越高樓感受會越明顯。

 

新富市場大樓工程造成損鄰。(黃敬平提供)

新富市場大樓工程造成損鄰。(黃敬平提供)

 

另外,鋼軌樁拔除也可能造成鄰近社區地下土層流失或掏空,社區住戶說,社區內緊鄰工地基地的既有梁柱,在工地開挖之後產生龜裂,外層磁磚也看得出壁面的起伏,擔心主梁結構已遭破壞,有安全問題,希不要再持續拔樁。

 

黃敬平表示,現況已拔樁147支,尚有70支未拔除,考量距離基地最近的鄰房僅3米,如貿然拔除可能真的會有公安問題。新工處說,新富市場是代辦經發局的業務,原由建築師設計的工法是要將現在的臨時樁移除再回填夯實土層,為了避免民眾的擔憂以及工程無限期延宕,將於10日內回覆確認是否拔除。

 

10日內回覆拔樁問題

 

建管處表示,民眾如有認為房舍有受損情形,即便是公家機關的公共工程,也能向建管處申請列管,建管處會再依民眾申請,辦理列管會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