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

新富市場80憶往 重現當年風華

#地方 #新富市場 #環南市場 #古蹟 #萬華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80歲的新富市場,今天重新開張。市定古蹟新富市場今年邁入80周年,「新富80好歲食」展覽今天開幕,為觀眾打造一條時光隧道,回到新富市場風華正茂的美麗歲月。

1930年代,新富市場是台北第一座符合新式衛生政策的現代化市場。1950年代,新富一度是萬華居民生活的重心,然而隨著環南市場及其外圍市場的興盛而流失客源,加上傳統市場式微,走上沒落的命運。

2006年,新富市場建築經北市府公告為市定古蹟,並於2013年由市府市場處完成古蹟修復工程,2014年公開招標,由忠泰建設取得9年經營權後。忠泰邀日本新銳建築師長谷川豪以設計重新翻轉新富市場,預定明年開幕,未來將成為創意人才的聚集地。

「新富80好歲食」今起至6月14日,舉辦系列展覽和活動,邀請居民與觀眾認識新富1935年至今的故事,一同勾勒未來樣貌。

該展重現新富昔日攤商的市場生活與家族記憶。如藝術家陳永賢的作品「新富町游奕」,透過攝影、錄像和新媒體互動展覽,重現市場阿嬤的人生風景;「新富市場的昔.今.未來」則運用史料與照片,娓娓道來新富的故事。「一日場長」則邀請萬華在地社團於特定時段駐點,呈現萬華的多樣性及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