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78

美河市仲裁案吐33.51億元 日勝生每股虧3.98元

#租售 #美河市 #仲裁案 #日勝生 #北市府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日勝生(2547)認帳「美河市」需返還台北市政府33.51億元,在考量長痛不如短痛下,第2季認列此筆損失,單季合併稅後純損高達33.09億元、每股大虧3.7元,創下歷年半年報最大虧損紀錄;展望下半年,將靠浮洲合宜宅「幸福站」第一區交屋入帳以彌補虧損。

日勝生吐出「美河市」仲裁金額給市府後,今年上半年稅後純損35.5億元,EPS -3.98元,成為營建股虧損最嚴重的一家。日勝生表示,造成上半年大幅虧損,主要正是認列這筆仲裁案返還金額所致;目前,日勝生另一筆捷運聯開案南港機廠案,正朝合意解約方向爭取。不過,日勝生有機會「利空出盡」,接下來將力拚浮洲合宜宅「幸福站」第一區趕在年底交屋認列。

法人估計,該案若全部完成交屋認列收益,EPS貢獻度將達12元,將是日勝生未來逆轉勝的關鍵大案。法人估計,除「幸福站」第一區第4季可望交屋,另外敦南派出所地上權土地出租給「Home Hotel」一案,今年開始貢獻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轉投資京站投控、萬達通、泰誠發展營造等子公司方面,近年也都賺錢。

因此上半年雖因「美河市」仲裁結果不如預期造成嚴重虧損,但全年仍有機會力拚轉盈。日勝生在2014年、2015年已交出連續虧損2年的成績單,今年董事會決議不配發股利,也是12年來首見;未來則要寄望總銷達450億元的「幸福站」順利完工入帳。

法人估計,「幸福站」第一區A2、A3,總銷金額約160~180億元、占比達4成,EPS貢獻度約2.4~2.6元;第二區A6總銷約280~285億元、占比約6成。若第4季第一區完全交屋入帳,才有機會全年拚轉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