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27

建商爆出走潮 日勝生將朝東南亞發展

#日勝生 #林榮顯 #浮洲合宜 #美河市 #南港機廠 #京站實業 #青年住宅 #預售 #公共工程 #海外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台北報導
 
日勝生(股號:2547)24日召開104年股東會議,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表示,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正在進行結構補強,美河市仲裁案將在7月中公告判定結果,南港機廠案則與北市府合意終止契約。雖國內景氣不好,電商崛起,但集團子公司京站實業仍維持穩健營收成長,另外,新北市4處青年住宅也將於年底完工。
 
國內經濟不景氣,北市府公共工程招商又對業者不友善,建商恐爆出走潮。(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日勝生股東會現場林榮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分為A2、A3、A6共3區,總戶數共4350戶,目前A3區正在進行結構補強,A3、A6正在進行建造程序變更,A2已交屋200多戶,由於發包總量體大,預計工程期4至6個月,明年第1季可望認列160億元。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去年退戶總數共800多戶,營建署將擇期公告資訊開放民眾認購遞補。
 
與市府合作的南港機廠一案,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表示,由於和市府合作BOT案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經集團內部經權衡後合意解約,現已將相關憑證交北市府處理,希望北市府能歸墊開發案衍伸出的相關費用。
 
日前日勝生將重心放在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的青年住宅,地點位於三重、中和等大4處基地,將在今年第4季全部完工,目前在正在與新北市政府洽談營運計畫。青年住宅3成為可售戶,總銷為30億元,7成只租不售,每年固定收益約1.3至1.5億元。
 
國內景氣低迷,加上北市公共開發案招商對業者並不友善,林榮顯表示,正在評估海外發展的可能性,集團將至緬甸、越南、吉隆坡等東南亞地區進行住宅、商用不動產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