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91

華航罷工航班大亂 旅行業怒:後果我們擔?  

#交通 #華航 #罷工 #航班 #旅行社 #賠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華航大罷工,相關成本及費用卻要旅行社負擔嗎?華航工會發動罷工,不但立刻讓國內外航班大亂,也直接影響到旅行社業者出團行程,而日前觀光局又發文規定,旅客因罷工滯留的費用,將由旅行社負擔,讓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強烈譴責,為何華航罷工,後果卻由旅行社業者負責,並發出聲明強調,相關的賠償費用,將會向華航公司索取。

華航工會發動罷工,導致航班大亂,旅行社業者也受到嚴重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華航工會發動罷工,導致航班大亂,旅行社業者也受到嚴重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華航工會為了爭取自己的勞動權益,於24日凌晨發動罷工,不但讓航班大亂,也讓旅行社疲於換團、轉團工作。根據壹電視報導,由於華航航班就佔了整體旅行社的40%,因此當罷工案確定通過後,旅客的詢問電話瞬間湧入各大旅行社,也造成額外的人力作業成本。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也表示,為了保障旅客權益,若旅客行程受影響,將適用國外定型化契約第28條,旅行社應將已代繳之規費或已支付的必要費用扣除後,將剩下的款項退還旅客。

對此,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出聲明表示,他們強烈譴責華航工會這種突擊式的罷工,造成旅客、旅行業者應變不及,並強烈要求華航應立即建置聯絡窗口,協助滯留國外與出國的旅客如期返國及出國;另外,因罷工事件導致國外旅客滯台費用,強烈抗議由台灣旅行業者負擔,對於因罷工而滯留國外的旅客,旅行社也將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31條規定處理所產生的費用,公會將協助會員向華航求償。

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聲明全文。↓

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聲明全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