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881

華航血汗班表  空服員忍無可忍

#華航 #班表 #勞基法 #空服員 #罷工 #桃園報到 #休息時間 #何煖軒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華航6月1日起實施勞基法84之1條款,空服員待遇和以前相差多少?曾因帶頭抗爭遭禁飛的華航空服員沈家源說,工時比以前更長,華航有獲利,卻變本加厲縮短休息時間,空服員忍無可忍,逼人上梁山。

華航空服員飛行條件變差,引發空服員罷工

華航空服員說,剛進公司時,遇到一天五趟短程飛行就是最慘的班,現在這種班是基本低消,改到桃園報到和落地30分就算下班等規定後,舊制是超過12小時工時,採新制計算變成工時低於12小時,以致原本可休24小時,變成只能休12小時,休息時間被砍掉一半。

這名空服員說,變更報到地點後,帳面上是減少80分鐘的休息時間,實際上,因飛行時間縮短至12小時內,休息時間從24小時縮短至12小時。她說,下午3時落地,休息12小時後,凌晨3時就要到桃園機場報到,這樣誰受得了。

沈家源說,以亞洲大型航空公司比較,國泰航空經歷過幾次罷工後,飛長途航班含當地休息的時間四天,回香港後就能休假四天。長榮也比華航情況好,飛長途後至少有完整的兩天休息時間。

而華航令人詬病的電腦排班,是2009年舊系統,當時僅有2000名空服員,現在增至3200名,排班系統沒升級,只是單純把班表排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