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49

史上規模最大! 健保補充保費將徵收189萬人

#政策 #健保補充保費 #徵收189萬人 #保險費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史上最大規模的健保補充保費繳納即將展開,從下周起至9月底,全台共189多萬民眾將陸續接到104年度股利及利息所得補充保險費繳款單,總金額超過150億元。

健保署科長楊玉美指出,我國自103年起開始徵收補充保費,前兩年股利及利息所得的補充保費需超過300元,健保署才會寄發年度股利及利息所得補充保險費繳款單,至於前兩年補充保費低於300元的民眾,今年會收到繳款單。

此外,健保署去年調高補充保費門檻,民眾銀行利息所得如果在5000元以上、未滿2萬元,銀行不會直接扣取補保險費,健保署最近將寄出繳款單。

健保署統計,這次徵收股利及利息所得補充保費,以銀行利息所得最多,達130多億元,其餘為股利所得約10幾億元。

補充保費徵收迄今進入第三年,103年8月寄出約100萬張繳款單,104年寄出99多萬張,今年創紀錄寄出189萬張,總金額超過150億元,台中市民眾為第一波寄出對象。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股利、利息所得補充保險費繳款單繳款期限為105年9月30日(可寬限15日),如果預期繳納,每天將額外徵收千分之一的滯納金,上限為總額的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