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財部:綜所稅扣除額考量還有長照保險費

#政策 #財政部 #長照 #綜所稅 #保險費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綜合報導

綜所稅扣除額修法除了增加長照特別扣除額外,財政部高層官員透露,列舉扣除額項目考量增訂長照保險費扣除額。立委余宛如等已提案長照保險費扣除額每年每人4萬元。

目前可以申報列舉扣除的保險費,包含:人身保險、勞保、國民年金保險、就業保險,和軍、公、教保險、農保、學生平安保險的保險費,每人每年扣除的金額最多不能超過2.4萬元,但健保保險費則不受金額限制,可全數扣除。

綜所稅扣除額修法除了增加長照特別扣除額外,財政部高層官員透露,列舉扣除額項目考量增訂長照保險費扣除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綜所稅扣除額修法除了增加長照特別扣除額外,財政部高層官員透露,列舉扣除額項目考量增訂長照保險費扣除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應高齡社會到來,金管會建議這次修法在列舉扣除額項目,另外增訂長照及年金保險保費支出扣除額各2.4萬元;財政部考慮增加長照保險費扣除額。

立委余宛如等已提案在現行列舉扣除額中保險費的項目之外,另立長照保險費列舉扣除項目,以每年每人4萬元為限。

此外,再增加每年每人2.4萬元的商業年金保險列舉扣除額。

立委黃昭順等人則提案直接將列舉扣除額中,每人每年2.4萬元的保險費扣除額提高為3.6萬元,且死亡保險的保險費不受限制。郭正亮等立委也提出相同主張提案。

據了解,經過評估增訂長照保險扣除額,不但不會導致政府稅收損失,還會讓稅收增加。

根據金管會的稅式支出報告,長照保險投保件數,累計已投保件數是60萬件,有了扣除額誘因後,投保件數將可淨增加57萬件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