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75

三大聯開案不玩了 日勝生認賠38億

#租售 #美河市 #聯開案 #日勝生 #南港機廠 #信義18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史上爭議最大、仲裁金額高達33.5億的「美河市」仲裁案,在7月11日出爐後,不僅震撼市場,開發商日勝生也死了心決定不玩了!旗下包括「美河市」、木柵站「信義18」、「南港機廠」三大聯開案,估計將以38億元代價「停損出場」。

至於日勝生僅剩的大橋頭「捷二」聯開案,預計9月將提出新的權配比、捷運局並啟動新的鑑價機制,預計明年討論。法人估計,此次認賠將侵蝕日勝生EPS貢獻度達4.3元,而日勝生接下來將遠離公家生意,並考慮前進東協國家另闢戰場。

台北市政府昨(31)日早上也召開記者會,宣布與日勝生就「美河市」、「木柵站」及「南港機廠」三處聯開案,說明權益分配問題糾葛已久的後續處理進度。「美河市」方面,仲裁庭在7月11號判決日勝生應給付北市府33億5,088萬3,636元,日勝生已承諾不提撤銷仲裁之訴,並給付市府33.5億元仲裁金。

另外,「美河市」商場還有待釐清爭議,原本日勝生規劃統一經營商場,但因為北市政現已另行公開招標委外經營,因此雙方同意,就配合商場統一經營未施作部分,再支付市府現場點交條件2.33億元,辦理驗收。木柵「信義18」方面,雙方同意,日勝生再支付2,514萬元給市府,宣告和解。

「南港機廠」方面,市長柯文哲先前已宣布與日勝生解約,不過日勝生3月提出要市府賠償70.3億的預期利益,經多次協商,日勝生同意放棄,並配合市府東區門戶計畫終止合作,市府將退還日勝生總計8.25億元。日勝生表示,這筆8.25億元,包括北市府應返還的捷運共構歸墊費約3.36億元,履約保證金約2.45億元;至於捷運前期工程和設計的費用,日勝生雖已向市府主張請求收回本案已實際投入的成本與相關費用約10多億元,經再三交涉,北市府僅同意針對設計部分及得納入財產部分補償約2.44億元。

日勝生表示,雖可透過訴訟程序再行爭取,惟考量訴訟耗時耗費,經綜合評估,日勝生決定自行吸收損失,並就未獲補償金額,預計於今年第3季,還要認列實際損失約2.6億元。上述三案,法人估算日勝生認賠損失約達38億元,衝擊EPS貢獻度達4.3元。日勝生表示,今年度第2季已認列「美河市」仲裁金33.5億元;其餘損失將在第3季一併認列。

日勝生表示,基於公司及股東權益最大考量,日勝生願意認賠停損,以定紛止爭,接下來將重新調整經營策略,全力順行既有案件,並積極開發新案,包括緬甸、越南、吉隆坡、泰國、大陸等海外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