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0

北市府賠2.44億 南港機廠案解約

#南港機廠 #政策 #解約 #台北市政府 #日勝生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與建商日勝生合作7處捷運聯合開發案,多處權益分配有爭議。北市捷運局昨宣布,南港機廠、新店機廠(美河市)及木柵站共3處聯開案,已與日勝生達成共識,南港機廠案確定解約,北市府將賠償2.44億元前期設計及工程施作費用,雙方已簽協議書。

美河市聯開案爆發權益分配不公,為避免南港機廠聯開案成為翻版,北市府今年初向日勝生提出解約,日勝生要求5.6億元的前期興建成本損失,捷運局初步認定賠償3億元。捷運局昨表示,經鑑價與協商,北市府償還2.44億元,雙方達成共識。

南港機廠基地總面積7.8萬平方公尺,依當年與日勝生的合約權配比,北市府可取得500多戶公共住宅,解約後改由捷運局自行開發,南港機廠基地將配合東區門戶計畫,讓公務機關進駐,並擬規畫2千戶公宅。

而柯市府視為五大案之一的美河市案,仲裁結果日前出爐,北市府討回33.5億元,日勝生7月25日已交付北市府;另外,部分商場原採用雙方統一經營,破局後,北市府持有的1至4樓商場尚未裝修,日勝生承諾再支付3.29億元當作點交條件。

至於木柵站聯開案,因北市府估價失誤,日勝生建造成本遭高估,北市府訴訟追討,日勝生最後答應支付2514萬元,並負擔北市府的訴訟費用。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南港機廠聯開案賠償金還需經市議會通過,北市府提出的解約理由不充分,議會勢必會檢討。她說,北市府趕在開議前宣布與日勝生達成協議,若議會不同意賠償,等於將責任加諸議會,根本是透過行政手段規避議會監督。

民進黨籍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北市府明明還能與日勝生談權益分配,最後卻決定解約,等於要自己出公宅興建費用、賠償金,完全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捷運局副局長陳耀維表示,為避免日後爭議,北市府與日勝生進行聯開案通盤檢討,雙方取得共識並簽訂協議書,與日勝生正式結清,日後不再糾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