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他反五輕25年 終於等到中油遷廠這天

#政策 #地方 #五輕 #中油遷廠 #劉永鈴

記者蘇郁涵、林保光/高雄報導

「廿五年很難熬,這天,我已經等很久了。」今天是中油高雄廠遷廠最後期限,當年反五輕運動悍將劉永鈴曾爬上中油燃燒塔拉起「反五輕」白布條,昨天他在後勁聖雲宮前拉開「中油遷廠」紅海報,興奮直呼「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慶祝中油遷廠,後勁社福基金會等團體今晚將舉辦「中油高雄廠熄燈跨年晚會」,要與居民守夜到元旦凌晨,長期帶領居民監督中油的高雄市議員黃石龍表示,已要求中油元旦派車接居民進廠區,瞭解遷廠進度,往後居民也將天天也將派人進廠檢查,一旦發現油槽仍運作,將再次發動抗爭。

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團體昨天在後勁鳳屏宮,以道教科儀謝神,庇佑這場令台灣環保意識抬頭的社會運動終現成果。地球公民基金會也在後勁聖雲宮前拉起「堅持後勁、高雄新生」布條,高呼「反五輕、顧家園、團結堅持、後勁重生」,並為來不及看到成果就去世的里民默禱。

中油高雄廠廿五年遷廠計畫,是一九九○年中油高雄廠興建五輕工場前,行政院為了勸停後勁人長達三年的反五輕運動,以公函對後勁居民許下的承諾。今天深夜十二點是遷廠的最後期限,中油高雄廠已在十月底開始停產,目前正拆卸工場設備,計畫整場輸出國外。

當年反五輕經常衝第一的劉永鈴,已由青壯,到如今髮際斑白、身已微駝,他說,「環境是要留給子孫的,不後悔如今變成怎樣」,他希望後勁年輕一輩能承接父執輩的奮鬥精神,要求中油「空間解嚴」,推倒中油與後勁間的「柏林圍牆」,給子孫更佳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