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36

夾娃娃機玩分租 營收翻倍賺

#夾娃娃機 #小資族 #二房東 #租售

記者譚宇哲、陳心瑜/新北報導

夾娃娃機店近年如雨後春筍迅速擴張,業者捨棄傳統模式,改將機台分租給小資族當起「二房東」,轉型「加盟型夾機店」,不用再請人顧店,也不再受來客量影響,光靠收租每月可多賺1、2倍收入「穩賺不賠」,也因提供小資族創業平台,讓消費者有更多元商品可夾,在不景氣中創造三贏。

夾娃娃機經濟吸引小資族加入,看似整齊畫一的機台,可能各有經營者,機台內的物品,也隨台主喜好而有所不同(陳心瑜攝)

這兩年因經濟不景氣,新北市新莊、板橋、三重、蘆洲等地不少學區、商圈周邊黃金店面紛紛退場,企業化經營的加盟型夾機店業者趁機搶進,大膽進駐承租店面,大街小巷一時「機滿為患」。

中華民國自動販賣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彭清和說,一間20至30坪店面,走傳統模式經營夾娃娃機的業者扣除成本,每月頂多賺1、2萬元;若因天氣或外在因素影響當月來客量,甚至只能勉強收支打平。

28歲加盟型夾機店長小馬表示,新型經營模式收入從傳統機台收入,轉成租金收入,他以月租金約4萬承租30坪店面、設置20台機台後,再以每台4500元出租他人,各機台盈虧自負,扣掉成本平均每月能創造4萬多元營收,比以前多出1倍以上。

由於機台租金不貴,不少小資族負擔得起租金,也樂意搶搭熱潮兼差賺外快,許多新開店面剛公布機台招租資訊,不到1周全數租滿。對業者來說,店開得越多、賺得也越多。不過,小馬說,店開得越多,就要分配更多時間到各店面補充兌幣機內零錢,數十位分租台主隨時可能反映經營過程疑難雜症,都得盡快處理,有時還要耐心催討遲繳的租金,「其實沒有想像中輕鬆啦!」

李姓業者分析,夾娃娃機在台灣發展超過20年,曾因「二爪」機台設計讓消費者覺得根本夾不到,熱潮迅速退燒。台灣業者自行發明「三爪」機台,降低難度才再度抓住消費者的心,近年崛起的加盟型夾機店,因提供小資族一圓創業夢的管道,互利共生下,締造出夾娃娃機台新榮景。

彭清和則認為,加盟型夾機店屬於較新經營型態,承租台主來自各行各業,在沒有公會管理下,若有人不依規定張貼保證夾取金額、放置涉及賭博和18禁物品,甚至任意變造機台影響夾取率,一旦造成負面觀感,熱潮恐延續不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