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苑中3棟校舍改建 感恩巡禮

#苑裡高中 #校舍 #慈濟 #地方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慈濟基金會斥資近9億元援建苗栗縣4所老舊校舍2校組合屋,苗栗縣立苑裡高中校本部就有3棟需要拆除,9日校方及慈濟基金會舉辦懷舊感恩祈福會,邀請校友回校進行最後巡禮紀念,校內也已經搭好組合屋,預計下個月就可以完成水電工程讓師生進去上課,等待3年後嶄新校舍落成。

苗栗縣立苑裡高中校本部的校舍老舊不堪,建物結構不穩,有安全之虞,獲得慈濟基金會援建(江詩筑攝)

縣立苑裡高中原本的校舍屋齡都超過半世紀以上,不僅老舊不堪,鋼筋裸露、漏水問題層出不窮,且建物結構又是「老背少」,抗震係數不足,一旦遭逢地震,後果恐不堪設想。

舊舍已超過半世紀

苑中校長張逢洲指出,重建工程需要4億經費,目前將分成2期來進行,第一期包括2棟校舍78間教室,1年半後學生就可以進駐使用,第二期工程則是行政大樓和活動中心,在改建前也希望校友回到學校進行懷舊巡禮。

縣立苑裡高中包括高中部及國中部1743名學生,因應工程期間原本高中部在校本部上課,動工後將回到客庄分部上課,而國中部體育班、一年級學生將進駐組合屋上課。

新校舍3年後落成

慈濟基金會表示,教育是國家大計,透過教育幫助弱勢脫貧脫困,苗栗縣內多所學校,校舍已逾使用年限,建物又未達安全抗震係數,教育經費有限,需分年分次才能全部完成,透過減災希望工程,幫助老舊校舍重建,提升教學品質,營造安全校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