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外溢保單年輕人多 女多於男

#保險 #外溢保單 #年輕人 #理財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鼓勵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可省保費或現金回饋的外溢保單,年輕人投保最多,如國泰人壽的鍾愛健康重大疾病定期險,賣了3.6萬多張,其中35歲以下的投保者占83%,若以性別來看,則是差不多,不過若是35歲以上投保者,女性投保比率則是男性的2.4倍。

現行外溢保單

另外如富邦人壽推出的健走可省保費的保單─天行健定期健康險,有500多件投保,同樣35歲以下保戶占75%,25~30歲社會新鮮人投保比率最高,占36%,同樣也是女性投保率較高,整體占了6成。

所謂外溢保單即保戶投保保單除了獲得保障外,還有額外功用,如多運動、注意飲食、瘦身、保持健康以獲得保費折扣或現金回饋等外溢效果,據保險局統計,目前共有5家壽險公司推出7張具外溢功能的保單,今年前8月共銷售8,092張,保費3,624.6萬元。

外溢保單的賣點多半是保費相對便宜,且健檢結果或健走步數,可再獲得保費減免,對於年輕的小資族有一定的吸引力。如國壽的鍾愛健康,35歲以下投保率83%,其中女性投保約42%,男性41%,而鍾愛健康的平均保額是90萬元,且有越年輕平均保額越高的趨勢,20~35歲投保鍾愛健康的平均保額,是國壽其他重大疾病保單的1.6倍,國壽表示,顯示透過此機制,可協助年輕族群預先準備足額的重大疾病保障。保障範圍包含7項重大疾病,若不幸發生保險事故,則依投保金額一次給付重大疾病保險金。

富邦人壽的天行健定期健康險,同樣也是承保7項重大疾病,富邦人壽強調這是國內第一張連結APP就可計步的外溢保單,只要保戶手機下載健康正動力的APP,即便沒有運動手環也可,「投保後勤走路,保費就可以再打折」,6千步即有3%保費折扣,8千步則有5%折扣,日行萬步即有最高10%折扣,加上轉帳折扣,20年下來最高可少繳兩年保費,對平時有運動習慣者提供誘因,對不運動但想改變的人,也可藉投保給自己運動的理由。富邦人壽的天行健銷售500多張,是健走保單目前銷售最佳者,中國人壽則是8月底推出其首張健走保單,目前買氣也在升溫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