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2

業者調查:年輕人最怕癌症與意外 僅13%有能力支付醫療費

#保險 #年輕人 #癌症 #意外 #理財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根據保險公司調查,20幾歲的年輕人最擔心癌症與意外發生,但普遍醫療保障不足,只有13%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財務能力足夠支付自己的醫療花費,保險專家建議,收入不豐的職場生力軍可利用定期保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以最低成本買到足夠的基本保障。

保險專家建議,收入不豐的職場生力軍可利用定期保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以最低成本買到足夠的基本保障。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保險專家建議,收入不豐的職場生力軍可利用定期保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以最低成本買到足夠的基本保障。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畢業季即將來臨,社會新鮮人陸續投入職場,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20至29歲青年勞工初次就業時的起薪為每月平均2萬5459元,社會新鮮人很容易因為沒有預算或自恃身體好而不買保險。

台灣年輕機車族特別多,許多年輕人以機車當做上下班主要交通工具,根據衛福部統計,包含交通事故在內的意外事故造成死亡率,是十大死因中的第六位,康健人壽產品開發與策略部副總經理唐家舜建議,年輕騎士計算交通成本時,應將風險成本計算在內,建議機車族規劃含有殘廢、身故及醫療給付的意外險、意外傷害險。

萬一發生疾病或意外造成收入中斷,可能為自己與父母家人帶來的經濟負擔,建議收入不豐的年輕人,可以先購買足額定期保險,再視個人預算增加終身型或還本型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