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6

沒人走!基隆安樂路天橋 周五夜間拆除

#政策 #天橋 #林右昌 #基隆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安樂路二段人行天橋,近年使用率低,在地方建議市府拆除聲下,市府從去年規劃並配合舊安樂派出所拆除以及長庚醫院周邊人行動線改善,做整體規劃後敲定,周五夜間拆除,把影響減到最小。

市長林右昌昨到安樂路二段實勘,工務處指出,周五夜間11時起到翌日清晨7時,將封閉安樂路二段的安和一街至安樂路二段166巷間路段施工;原通行車輛改繞行安樂區行政大樓及稅務大樓周邊巷道,改道動線仍可維持至少一車道通行。住戶說,這座天橋「現在都沒人走了,老人家也走不上去,使用極低,早就要拆了」。

基隆市安樂路二段人行天橋近年使用率低,本周五夜間將拆除走入歷史。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安樂路二段人行天橋近年使用率低,本周五夜間將拆除走入歷史。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表示,當初興建天橋有其原因,隨著都市發展變遷和市民生活需要,進行空間調整以符合民眾生活需求。他也請附近住戶稍加忍耐施工時所帶來的不便,拆除後空間會變寬敞與安全,未來人行道完成後有嶄新的生活環境。

工務處表示,拆除主結構物時需占用道路施工,至於其他工項則僅利用路外空間進行,後者施工可維持安樂路二段雙向原有車道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