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戶政等3單位縮編 林右昌:老機器不改不行

#政策 #基隆 #市政 #地方 #林右昌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因應網路化時代將進行組織改造,計畫將7個戶政事務所縮編為3個,2個地政事務所整併為1個,稅務局2個分局整併回總局,市政顧問、前議員韓良圻請市長三思,憂心不夠便民,林右昌則說市府現在就像一具老舊、臃腫龐大的機器,要跑百米太不經濟、沒效益,調整勢在必行。

韓良圻勸市府辦理單位縮編的政策要三思,戶政所、地政所和稅務局縮編、整併,都將造成民眾的不便,這還是以服務百姓為優先的考量嗎?

基隆市政府組織將大調整,7處戶政事務所將減為3處。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回應,市府是一個非常老舊的機器,組織結構很久沒調整,臃腫龐大問題太多,與其他縣市相較,新竹3個、嘉義2個戶政事務所,基隆卻有7個,人力太不經濟、不效益,不改不行。

林右昌表示,現在是資訊化、網路化時代,據統計,市民使用網路頻率非常高,有6成以上,已不需要龐大的臨櫃人力需求,這些調整都是重大且必須執行,且經過2、3年內部討論與溝通,組織改造的方向是各機關單位的共識,人力調到最需要人力的地方、調到要打仗的單位去,這是人力優化做更有效益的配置,市府運作才會更有效率,加速市政的建設。

議員韓世昱說,不反對組織調整,但是戶政所一下子少4個,恐造成4區的不便,部分區可能過於集中,衍生交通及排隊問題,他不反對整併,但要兼顧便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