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20

永和區尚林苑社區20年水管線 汙垢拳頭大

#地方 #永和 #尚林苑社區 #管線 #重金屬 #汙垢

記者王長鼎/永和報導

永和區尚林苑社區更換使用20年的自來水管線逆止閥,發現遍布水鏽、積滿拳頭大的管垢,令人惡心,質疑目前飲用水質重金屬含量可能超標,自來水公司強調符合飲用水標準,可再化驗。

周姓社區副主委(右)表示,自來水逆止閥內長滿水鏽及大如拳頭的管垢。

尚林苑社區周姓副主委,昨天透過市議員金介壽召開記者會,要求水公司盡速更換所有老舊管線。

金介壽表示,逆止閥內管垢10月底經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檢驗,發現砷、鈣、銅、鐵、錳、鉛、硒以及鋅等8種重金屬含量超標,應由第三公正單位檢測水質。

不過,採驗結果無法證實「拆卸逆止閥前的水質」也含超量重金屬。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工程師吳錦帳說,水表前自來水一定符合飲用水標準,下周二將由永和區公所邀集台電及中華電信等管線單位召開第二次協調會,只要相關管線遷移,即可進行管線汰舊更新。水利局也將協調改善管線。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飲用水中鐵、銅、硒等重金屬長期累積在人體,恐造成腸胃道病變、肝硬化及掉髮;錳、鉛具有神經毒性,恐傷腎及造成中樞神經、心血管疾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