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6

林智堅兒童劇反賄 蔡仁堅活化老建築

#政策 #地方 #林智堅 #蔡仁堅 #活化 #老屋 #老街 #賄選 #兒童劇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選戰最後衝刺,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昨天透過兒童劇形式,倡導「反賄選」行動;無黨籍候選人蔡仁堅發表「城市紋理顯影記-老屋再生、老巷活化、老街復興」計畫,希望恢復新竹特有的城市紋理。

林智堅宣示反賄選的決心。(截取自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邀請「好玩的劇團」編導、表演一場反賄選兒童劇,藉著戲劇形式,呈現賄選對民主體制與團隊的傷害。

林智堅說,長期以行動故事車巡迴社區,演戲給大小朋友看,藉輕鬆劇情,讓大小朋友建立法治觀念,更突破傳統選戰口號、謾罵形式,凸顯創意與行動力。

他更手舉「反賄選」文字的手舉牌,宣示反賄選決心,也邀市民加入檢舉行列,可撥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

蔡仁堅選在北門老街「周益記」大厝前說,過去幾任市長多漠視老街、老屋、老巷弄的保存與活化,只追求樓地板數的都更,讓歷史建築面臨浩劫,新竹漸失城市辨識度。

他計畫以攝影感光、顯影、定影到保存4個步驟定調,將訂定新竹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完成歷史街區公共空間改造工程、展開老屋新生計畫,整合規劃城市文化行銷,猶如將老城區以精確保存方式,恢復光華。

他說,新計畫將使舊城區成臺灣具人文歷史美學的生活城市,有美食、小吃、舊城、歷史建築,將交織出最人性化的城市風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