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藍大意失荊州 綠入主風城

#地方 #林智堅 #許明財 #蔡仁堅 #民進黨 #風城

記者黃筱珮、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之戰昨晚勝負分出,民進黨最年輕的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僅以1014票之差擊敗國民黨現任市長許明財,拿下原本藍營評估十拿九穩的新竹市,藍天變綠地。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左二),29日晚間在確定勝選後發表當選感言,並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及市議員當選人們慶祝勝利。

林智堅勝選,感謝市民支持;許明財競選總部氣氛低迷,許含淚但強打笑容發表敗選感言,表示退休後將當志工,繼續為市政努力。

許明財得票 遠遜於上屆林智堅

昨以7萬6578票,擊敗現任市長許明財7萬5564票。這場新竹市長之爭,原本預料綠營林智堅和前市長回鍋的蔡仁堅雙堅內訌、許明財必然勝出,沒想到林智堅逆轉勝,在選前訴求的「要翻啦、沒翻會燒焦」成真。

從得票率分析,許明財獲37.85%,較2009年選舉得票數9萬2667、得票率55.63%大幅滑落,林智堅拿7萬多票,得票數較上次民進黨候選人劉俊秀6萬8882票高。蔡仁堅則拿下4萬480票。

林智堅不抹黑 贏的漂亮

林智堅表示,他的勝選象徵新竹市的軸線已經翻轉了,感謝市民的支持,政治是眾人之事,最大的目標是要服務大眾。這是一場不同的選戰,寫下歷史,堅持沒有抹黑和惡意攻擊,是台灣現今的主流價值,以紮實的政策和精彩活動及民主價值,這場選舉沒有輸家,市民就是最大的贏家。

林智堅說,未來的日子新竹一定可以加速前進,他將全心全意投入市政工作,完成各項政見,秉持開放政府的政策,讓市民看見市政的改變。

沒人看好 感謝堅強團隊

林表示,做為市長應是一個溝通者、協調者、傾聽者,未來的4年希望市民給予鞭策和支持。新竹市是建城185年的古都,歷史將不會被拋開,像過去說一聲謝謝,迎向眼前的任務和未來的挑戰。

選戰100天以來,林智堅經歷人生許多驚奇,他次子剛出生,家庭和工作兩頭燒,沒有人看好他能勝選,他自己也懷疑過,幸好有堅強的團隊、愛他的家人,及選擇理想的市民支持,這是場屬於新竹市民的勝利,他將帶領新竹加速前進。

蔡仁堅敗選 永遠愛新竹

現任市長許明財連任失利,含淚但微笑發表敗選感言,謝謝所有市民老闆,也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打了美好的一仗,也恭喜所有當選者,他表示退休後將繼續當市府志工,繼續為市政盡心力。

許多支持者不捨落淚,高喊「市長加油」。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蔡仁堅在確定落選後,公開向支持者致意,將敗選責任一肩扛起,指是他不夠努力,選戰至今全靠支持者小額捐款,對抗龐大政黨候選人的勢力,他為市民感到驕傲。

蔡仁堅表示,他的競選團隊中,有很多年輕人都是首次參與選舉,這是公民覺醒、公民行動的象徵,日後他會更努力,他愛新竹的心永遠堅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