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2

林智堅創新竹百日勝傳奇 首要政策「終結路不平」

#地方 #政策 #交通 #林智堅 #路平 #蔡仁堅 #社福
記者李青霖/專訪
 
39歲的林智堅,創造台灣政治史「一百天奪勝傳奇」。
在一片不看好的情勢下,新竹市長林智堅肩負起民進黨新竹市百里侯之爭,從承諾到投票,僅一百天,他以「後發先至」的速度,翻轉成功;「我秉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的心」, 完成一場不可能的選戰。
 
林智堅重視親子幼教,選舉也透過戲劇與文藝活動,讓選舉也很快樂,改變台灣選舉文化。
 
林智堅重視親子幼教,選舉也透過戲劇與文藝活動,讓選舉也很快樂,改變台灣選舉文化。
 
林智堅一直堅信,選舉可以很快樂,從他首屆參選市議員來,就在選戰中融入戲劇、藝文活動,帶著劇團到各個社區,表演給親子看,投入市長選舉,更擴大了演出範圍,擁有一批小粉絲,年輕父母也跟著成為大粉絲。
 
他也排除壓力,堅持不謾罵、不抹黑的選舉風格,即便對手不斷挑釁、抹黑,他忍著不回應,許多人都說,他為台灣選戰注入新氣象。
 
選舉期間,提出了婦幼、交通、教育、社福等政策,上任後將逐一實踐,最讓人有感的是「路平」,「市政工作,就是把簡單的事做到最好」。
 
他說,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調查,新竹市道路平坦度連續三年是都會型城鎮的倒數第一,道路鋪設狀況,是所有新竹人的夢魘,路平也關係全體市民的安全,因此,成為首要政策。
 
除了編列預算維持鋪面平整,他會建立平台,邀集管線單位提出挖路時程,「不要今天鋪好,明天又挖」。
 
其次,要強化「一環二線三網」的交通建設,首先建置外環道路系統,讓車流不必經過市區造成交通堵塞,同時,開闢香山火車站到高鐵,以及南寮漁港到竹中車站兩條先導公車路線,建立大眾捷運乘坐習慣,為輕軌奠立基礎。
 
另外,他會建置運輸公車網、人本步行悠遊網及全市無線上網軟硬體,給市民友善的城市空間!
 
市民最關心的世博台灣館活化問題,他說,會召開市民會議,或透過網路認證提案投票等模式,徵詢意見,一方面降低市民參與政治的門檻,讓民意由下而上,再輔以學者專家的建議,讓世博改變成真。
 
這回竹市五人參選市長,林智堅除了面對主對手許明財,側翼須防蔡仁堅突來橫刀,特別是選前幾天,幾波網路影片抹黑,影響年輕人的意向,讓他的支持者忿怒,不過,林智堅堅持就事論事,不反駁、不抹黑,讓人折服。
 
「選舉會過去,價值會留下,新竹要前進!」他說,這場選舉,不只是林智堅的選舉,更是新竹市民的抉擇與勝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